美加翻譯社 翻譯公司 翻譯社 華碩翻譯社 統一翻譯社 八方翻譯社 后冠翻譯社 雅虎翻譯社 中翻英 英翻中 日文翻譯 簡體翻譯

1.國立普通大學日文系就只有台大政大喔!剩下的都是私立了
如果不排斥國立科技大學的話也有台中科大、高雄第一科大

不過通常比較推薦這樣選:國立普通大學>私立普通大學>國立科技大學
大大提到的那4間私立日文系都非常有名而且還各有特色專長(有興趣可以查查看)

2.依普遍來看當然政大是最好的
至於私立其實最近幾年都差不多好,頂多東海偏後面一點
 
不過這也是參考罷了,如果想偏文學就國立,實用就私立
看大大想往哪發展^^
 
3.我自己是沒聽過這樣的說法啦,大大可以多問問學校老師求證。翻譯社翻譯公司
 
 地點:
 
 東吳:台北市
 東海:台中市
 淡江:新北市
 輔仁:新北市
 
東海的費用是學費42,031+雜費8,479=50,510元

4.只要是有需要大量使用日文的都可以做呀!日商公司、翻譯等等
也可以多學點其他的東西把日文當輔助用,附有有外語能力的話總是吃香的

5.聽說讀寫都會教,也有日本文學作品閱讀之類的
 
這是高中學校老師很推薦的網站可以查他們會上甚麼
進入後點"我要查學系",由學群進入選外語學群按確定,點日語文學類的日本語 文學系(5間主要在這),按一所學校後會出現資料,上方的藍色表格有不同的資料選項給你選,點必修專業課程就會知道他們4年要學甚麼了

6.其實面試內容大同小異啦,教授不會那麼狠畢竟還是有很多人沒學過日文淡想 上日文系,不過基本上還是可以準備一小段日文自我介紹比較好,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如果有選修第二外語日語或高中預修大學第二外語日文課程的話,可以放在資料裡會加分,當然日文檢定證書也是

7.歷年學測最低入取級分可以到這裡看不過其實學校是不公布這方面的資訊的,所以只能知道一部份
指考的話很多網站都有提供,大大可以找找看


可以現在就決定想念的科系是很幸運的!
像我考前30天才決定好....根本就來不及了
日文系只要國英社好就夠了,各個學校看的比重會有點不一樣,也會有設標準
個人申請簡章一定要買!該怎麼看簡章學校老師都會教
沒有要看的科可以不用放太多心力在上面(我物理連念都沒念完就去考了)

日文系吃不吃香得看自己的運用,可以選修找工作用的技能,再加上附帶外語能力的話其實沒那麼難走

設計系真的要有決心在去,只要是設計相關一定都是燒錢、燒腦、爆肝的
就算國立設計系學費不貴,加上繳交作業時要用的材料費就是非常可觀的支出了,更別說可能不會一次就過,被退還得重做

書面報告也就是備審資料,那是要交給學校好讓教授對你有基本認識,也常用在面試時的提問。翻譯社翻譯公司怎麼做可以問學校老師,且從今年開始有些學校採用電子化資料,只要上傳就好了不用再花錢印出來寄到學校去

備審不能說不重要可是也不能隨便做。翻譯社翻譯公司沒有很重要是因為教授無法詳細看過,畢竟他得看上百人的資料,不可能一行一行看過。翻譯社翻譯公司可是資料整體會影響教授對你的觀感,所以不要亂做,簡潔有力提供有用的資料就好了,廢話過多和一堆沒用的獎狀會讓教授覺得很煩,甚至可能會先被學校抽掉再重新給教授看,這樣就沒意義了

提不起勁的話說真的別人也不能幫你,你可以找找讓自己認真的辦法,或找有一堆人在認真念書的地方念,環境會影響你且造就你的超能力(笑)

指考其實沒那麼恐怖,恐怖的是考出來就是一切(除非你重考一年),還有得到8月初才知道有沒有學校,不用做備審資料和面試的指考反而受到很多怕麻煩的學生的喜愛(我朋友考60幾級分,就因為不想做備審而決定考指考...扯吧!)

不過大大說你的成績普通,那麼拼學測會比較有利,有拿手科目的話考指考比較吃香

一年其實很快就過去了,好好把握時間很重要,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想當初300多天時我還在跟朋友打鬧玩耍沒有安排復習進度
當30天時我一邊幹譙自己一邊念書

但已經來不及了,我的拿手科與我的興趣相左,念自然組的我最後才發現日文系是我的第一志願
也許我自然數學考不錯,不過那也沒用,我國英沒考好一切都是空談

就算沒幹勁也要自己安排進度表複習,不然買參考書照他給的表做也可以
現在開始的話也不用排太緊,慢慢來就好了
不要偷懶好好的做,你會發現到最後你會輕鬆的應付學測
因為你多了好多時間做最後的重點複習

所以一定要逼自己做這件事,也許一開始會很痛苦,但總比考前30天痛苦倒想扁自己好。翻譯社翻譯公司可以找朋友一起做,訂時間一起檢討,沒做完就要接受逞罰(丟臉大冒險之類的),也比較有趣好玩(我們班也一些女生這樣做,而他們都考到60級以上,有2位還繁新上了交大,變成最早的大學生之一)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減少一個像我一樣步入悲劇的高中生
祝大大考上理想志願>¬</fight!!

參考資料 高三生的自己+申請簡章+學系介紹雜誌

翻譯公司翻譯社中翻英英翻中日文翻譯簡體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iot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